同载酒

为他而来

[全职/陶叶]当我们谈论见光死,我们在谈论什么

陶轩约游戏里的对象见个面,他对象犹犹豫豫,约在人来人往的商业街。

本来他对人小姑娘也没抱花花心思,他给人砸钱砸装备喊声媳妇儿,人回他一个么么哒,这游戏就打得挺舒坦了。谁想昨晚一问恰好是一个地儿的,这不是赶上缘分天定了么。

陶轩提前了十五分钟,手插口袋在麦当劳旁等。结果等来了个男孩儿,离他两步远,遥遥喊声,陶轩?

见面前陶轩把真名告诉他对象了,他打量这个十五六的小男孩儿一眼,视线又越过他去扫后边。媳妇儿来面个情缘还带着弟弟壮胆?也太可爱了吧。

男孩儿靠近一步,说,别看了。他略低下头,有点局促,说就是我,那个、甜心小叶子。


陶轩面上不显,内心狂暴的“卧槽”一声。纵横网游多年当回冤大头不稀奇,可翻车在这么个小子身上,真是色欲熏心啊。可爱的小男孩儿回头看看麦当劳,说给我买个冰淇淋吃吧。

陶轩嘴角一抽,他又说,你都喊我那么多声媳妇儿了,冰淇淋也不给买一个啊?

……走。



陶轩在点餐区排队,叶修找了个人特多的地方落座,趁机掏出手机大暴手速给苏沐秋发消息:

「见到了,还挺帅,就是感觉随时可能打我 」

「靠!」

几秒后苏沐秋又回:「 帅你就加把劲,拿下他,拿不下也蹭了饭再回来」

叶修内心吐血,心想就陶轩那张臭脸,还蹭饭。要不是他机智的约在公共场合,陶轩估计能当场把他真人PK了。

没一会儿陶轩回来,手里端一托盘,盘子里除了草莓新地还有汉堡薯条七七八八,边上还摞个玩具。不轻不重往餐桌上一搁,薯条都抖三抖。

吃。

又只说一个字。叶修偷偷吐个舌头,特听话埋头就开始吃,奇葩的拿薯条沾冰激凌和草莓酱。心想,行吧,至少任务完成一半了。


陶轩看他还真一声不吭就乖乖吃起东西来了,感觉有气都没处发。叶修垂着眼睛,睫毛遮着眼睛,时不时抖动两下,显得一派天真。

俩人就这么一个安生吃,一个安静看了会儿。陶轩发了话。

干嘛选个萝莉,成女不是更好骗?

叶修抬眼看陶轩一眼,有点怯怯的答了他半句,说那不是萝莉体型小,操作起来灵活嘛。


搁游戏里叶修就没怕过,现在还真得两说,就陶轩这样的,再来俩自己组队他也打不过啊。

其实叶修也不是故意骗人的,要怪就怪苏沐秋太烧装备了,他俩没日没夜的刷也刷不来。看人家妹子卖个萌就有大片的人给包百人团,才胡闹弄个变声器和小号,想说来体验一把easy模式。才装上行一回骗就被陶轩捡了,捡着捡着还发展到有缘千里来相会了。

见陶轩不再搭腔,叶修也不说话,继续埋头吃。吃总不会出错。

之前苏沐秋撺掇他,说什么这人那么舍得砸钱肯定是真有钱,肯定不在乎这点砸装备的,关键是还对他死心塌地啊,天天媳妇儿长媳妇儿短的;什么见个面情缘变基友,陶轩肯定原谅他们情有可原还得豪情万丈支持他们搞银装。

他是哪根筋不对连苏沐秋的鬼话都信……叶修刚想要不还是再信一回,就听陶轩说,你还真敢来,也不怕我揍你。


叶修吓得一个激灵,毕竟他理亏,费了老大劲儿才把喉咙管里的淀粉咽下去,小声问,那你晚上还带我包团吗?

陶轩眉毛一抬,都给他气出乐了,这小骗子还真有脸问。打量了他一会儿,见叶修还瞧着他在等他的回答,看着还挺乖的。他边等边不忘吃薯条,沐浴在陶轩的目光里,薯条吃得都慢了,化了的草莓冰激凌被薯条糊在嘴角,又白又粉的。陶轩抽手捡张纸给他抹把嘴,似笑非笑的说,给你包。不是你说的,媳妇儿都喊了那么多声了,不给你包我还是人吗?

说完又收手靠回椅背上,锁着他一眨不眨的眼睛,下巴一点,说媳妇儿啊,面都见了你不得给我点儿福利啊?


叶修不大好意思,垂眼看看吃食又抬眼看向陶轩,勾勾手指示意他过来。见他不动,只好出声,说过来啊。

陶轩当这小玩意儿想到给自己喂吃的,轻声笑一声,弯腰靠过去。叶修吃的黏糊糊的手撑着桌边,探身也靠近,侧头在陶轩脸上亲一下。

亲完继续低头吃东西,看也不看他一眼,说,跟游戏里一样给你个么么哒。

结果半天没听到回音,叶修心都要跳出来,想完了,这回真要挨打了。算了不吃薯条了,挨打前赶快把肉吃了。过会儿就听陶轩问,还吃点儿别的?

叶修摇摇头,叼着鸡翅抬眼看他,见他确实不像要打人,才放下心来。又说,能给我打包份带回去吗?不要玩具。



后来陶轩送他回去时,叶修还是把原委跟他说了,末了给自己洗脑似的搬出苏沐秋的说辞:沐秋说你财大气粗,不会跟我一般计较的,面了基不但不会见光死,还能可持续发展。

还可持续发展,陶轩感觉光揍他家小叶子不足以抒发郁结,得把那个什么沐秋也揍一通。他看一眼坐在副驾上的小玩意儿,问,我在你们眼里是不只有人傻钱多这一个优点?

不是。叶修摇头,立即否定,别这么说自己,你还有喜欢我这个优点。



感谢你读到这里。

>>>一个后续

评论(7)

热度(1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