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载酒

为他而来

[全职/陶叶]甜美生活#5

#部分设定与走向同原著有出入



05.

今年冬天H市下了场不小的雪,挨到初春时分回暖得倒十分快,三月初人们就彻底褪下冬装。荣耀里也迎来了首批满级玩家,攀上立于眼前四个月的高峰后,反而进入无限宽广的领域。

叶秋一行人自然名列其中,而苏沐秋在折腾一整个冬天后,终于成功打磨出第一件成品。


材料被有条不紊一一放进编辑器时,苏沐秋冲叶秋说,这是你用的。

叶秋没太在意。陶轩给苏沐秋开了全权限后,他直接了当拆光了嘉王朝小半个仓库的装备。他每天拆了编,编了拆不下二十次,回回都跟着心跳叶秋早得心脏病了。

叶秋应一声,退出竞技场,对话装备NPC打开界面,侧首问我积分又够换武器了,你想拆什么?

等会儿我来换。苏沐秋不看他,就盯着自个儿屏幕里规律运转的编辑器。又说,这回玩把认真的给你看。

你就上回不是认真的,上上回也不是。


叶秋嘴上这么说,仍拖过他摊在面前的笔记本来研究。记载了每件装备的属性与拆卸后得到的破损材料,和苏沐秋按照属性与材料之间的规律推测出的自制装备方案,眼下编辑器里正在做的是枚戒指。

平心而论苏沐秋拆起装备来爽快又舍得,但真下手编辑却从不草率。毕竟获取材料的周期与爆率比之装备要繁琐得多。他把本子推到叶秋面前,笑说呵,这回不真我跟你姓。说罢起身点烟就出门溜达了。

叶秋看一眼苏沐秋紧张得装酷的背影,干脆放下游戏,坐过去代他守着,并拿过笔记本琢磨起来。


两根烟的功夫苏沐秋才回来,叶秋占了他的座儿,他就站在叶秋身后。

两人沉默的呆了一会儿,编辑器终于运作到尾声,发出仿佛精妙打磨后圆润的提示音,结束。叶秋等了等,苏沐秋仍没说话,他笑着仰头看苏沐秋一眼,然后操纵鼠标确认完成。编辑成功,收获成品。

那是一枚银装戒指,灵犀之心,装备等级五级,已然打破荣耀自身饰品装配增加法术防御的规则,被赋予炫纹效果增益百分之一的属性。且属性将随着装备升级不断强化,满级后这就是所有战法梦寐以求的顶配,炫纹效果增益百分之十,全区全服仅此一枚。


操……

制作者沉默到现在终于吐出口气,叶秋也不回头看他,笑着探身靠近屏幕,再看一遍描述装备属性的白色小字。牛啊苏沐秋……就是这名字有点娘炮。

你大爷……苏沐秋还没缓过紧张劲儿来,忍不住抬手对着叶秋后脑勺就是一推,不轻不重的,推完又抱住他的脑袋压低身子用力揉,嘴里还放着狠话:

还敢嫌名字,你知道这装备多难搞啊,你知道这属性多变态吗,啊?我说了给你了?还敢给我嫌名字……

叶秋被揉得东倒西歪,听了话不但不受威胁,反倒还冒出鼓得意来。他不住的笑,勾着嘴角扭头问不给我你还想给谁,给咱妹用啊。


闹到一半叶秋手机响了,他维持着被压得半弓身子的模样伸手够,是陶轩的消息。问他们玩的怎么样,附带一张甚是精彩的宵夜撸串实况。

苏沐秋没再揉他,也没起来,叶秋仍弯着身子乐,满面笑意哒哒哒一通按把戒指的事情说了。回完消息抬头问,宵夜么?晚饭也忘吃了。

没钱。

这么巧,我也没。起来啊,死沉了你。


之前又竞技场又编辑器的还不觉得,这会儿看了陶轩的好精彩才发觉真是饿。叶秋拉开冰箱看了看处理好的蔬菜和肉,又关上,还是拿了橱柜里两桶泡面。

陶轩不在家两天,叶秋一日想起一餐算一餐,每顿都重复一遍以上动作。

苏沐秋,烧水。

走,出去撸串,沐橙想吃。


撸完打包,各回各家,继续通宵。灵犀之心等着升级,后续步骤苏沐秋早已写了个七七八八,那小小一枚戒指胃口却相当霸道,野图BOSS材料要的不少。这周BOSS才刷了3个,之后有得忙了。



而陶轩这趟出门同样收获颇丰,别的不提,至少他再也不用玩天使了。

荣耀这款游戏PVP方面乐趣设计得很足,升级过程中无论竞技场还是野外都一直热闹,满级后公会间无论大小均相互竞技场约战,从个人到团队包含各种玩法,俨然初步建立出一套赛制。好巧不巧,嘉王朝第一治疗是个在读硕士,技术是不错也舍得花钱砸装备,奈何每天大半时间都泡在实验室里,约战时间经常对不上。于是叶秋抓抓头发,侧头看陶轩,说陶哥,给咱练个治疗呗。

陶轩诧异转头,标准的目瞪口呆表情,手里的角色一顿,迎头挨了BOSS一重击削掉半管血,耳机中随即传来团队里治疗一声哀嚎。

陶轩回神,手下恢复操作,冲屏幕示意,说这不有一个。说的正是副本里刚才被吓一跳的楼下网管崔立。陶轩网游多年,从来只玩DPS,自认治疗技术铁定不怎么样。而叶秋听了话,不置可否,就瞅着他。陶轩看他,他就笑一下。

陶轩感到一阵不自在,再越过叶秋对上正看着他俩的苏沐秋,更不自在了。只好梗着脖子说,行吧,天使还是牧师?

天使。


于是陶轩真的玩了个守护天使。他从网上收张满级号,换身合适的装备,开始有空没空陪叶秋竞技场——小副本叶秋还不要他。

之后的日子网游龄小说也有七八年的陶轩大大就陷入了深深忧郁里。他老记不住自己此时是个柔弱的治疗,开场就习惯性冲到群众最前端。叶秋老喊他救场,又老嫌弃他治疗玩得烂。对此陶轩很憋屈,几百人阵营战都指挥得遛居然天天被个小毛孩嫌弃水,虽然他治疗是玩得连崔立都看不下去……陶老板很忧愁,陶老板也是有脾气的。

陶轩问叶秋,你告诉哥,咱们服里哪个治疗你想要?

织影。

行。


陶轩二话不说去找了这哥们儿,搜完ID一口血就吐出来,这明明是个牧师啊!

实际上他的想法很简单,直接且有效。他打算给对方开工资,聘对方来嘉王朝玩治疗。当然不是职业的,无论是对方对游戏的态度还是己方开出的薪资与条件,都没到职业水准,荣耀也还没到这一步。不过是纯玩并且拿钱,而自己终于从治疗魔咒中解脱而已。

织影对陶轩开的工资很感兴趣,对嘉王朝下一步动作更感兴趣。一来一往间陶轩倒真有种已经开始组战队的感觉。他确实有这个打算,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,索性跟织影线下碰了一面。



而叶秋和苏沐秋这头,在戒指出炉后彻底过上了日夜轮班的生活。懂得了材料的珍贵,更有尤物在眼前,真是一个BOSS都丢不起。

于是陶轩谈完正事,确定织影还挺靠谱后一刻不耽搁就往回走。凌晨三点落地,回家推开门却见到漆黑一片。没有一台电脑是开着的。

陶轩心里咯噔一声,莫名狂跳。叶秋的房门是开着的,里面没有人,陶轩试探喊了一声,也没人应。

他灯也没开,在房里踱了半圈,才发现厕所门缝里透着光,松一口气。陶轩敲了敲门,又喊一声,还是没人应,干脆扭开门。一眼就看到叶秋躺浴缸里,脑袋靠墙,像是睡着了。


我的小祖宗啊……陶轩真是一个头两个大,随便在路边捡个没人要的野孩子也没这么闹心。他连忙推门进去,弯低身子一面拍叶秋一面试水温,还好,还半温着。

叶秋迷瞪醒来,看到陶轩一张焦虑又心疼的脸,张嘴什么话都说不出。其实他没怎么样,只是这两天睡得少太疲了身体反应迟钝,毕竟年轻身体好,眯了十来分钟意识已经清醒。


你是猪啊,这也能睡,玩游戏不要命?陶轩又凶又烦躁,说得叶秋像是个多大的麻烦。又问冷不冷?站不站得起来?

他嘴上这么说,却张开手臂准备接他,身体已经做出保护姿态。

叶秋最初以为陶轩会是个很凶很匪的人,后来见面觉得和自己认识的又对不上号,开玩笑让他陪自己玩个治疗,他就真的去了。这人挺难懂的。可眼下又很好懂。叶秋撑着身体起到一半停住,说你抱我吧。


陶轩听话拉过浴巾把人一裹抱孩子一般托着叶秋屁股就扛起来,转身就近进了主卧放到自己床上,拉过被子盖上,也不坐,撑在床上居高临下冲叶秋继续没好气的说话。

你多少个小时没睡觉了?

没多久,我跟苏沐秋轮流。

原本苏沐秋还是靠谱的,这会儿也跟着叶秋疯。陶轩点头,说没你俩这么大个公会就不行了,野图BOSS都拿不下。说罢起身想走,却被人伸手拽住。

陶轩喉头一干,低头去看叶秋的眼睛。他的眼睛蒙着雾气却清明。

自从叶秋进入他的生活,他就心很累,整天操着二十岁大好青年根本不该操的心,嫌麻烦却越来越不想喊停。

他看着叶秋一言不发,俯身隔着被子抱了他,这之前他已经抱过熟睡在电脑前的叶秋几次。他的脸颊贴着叶秋的,很软,发梢还透着湿气。就已经生不起气了。


哥去赶苏沐秋睡觉。



#那段日子里伞哥是不可规避的。至于伞哥和老叶有没有,我不知啊,最好是没有,挺怕想伞哥的。


感谢你读到这里。

01-04.<<<  >>>06.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