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载酒

为他而来

一个脑洞,民国AU


陶轩二十有五,是陶府的大少爷,也是唯一的少爷。他母亲挺有手腕,陶老爷的姨太太们遣得遣散得散,能留在府里的孩子都是女儿。

直到陶老爷带回来个孩子,是之前一直和叶氏被藏在外宅养着的私生子。叶母病逝后,陶老爷就把叶修带了回来,左右孩子已经长到十岁,且不给他改姓,也不会入族谱。陶夫人总不能把他掐死。

于是叶修就这么住进了陶府,带着母姓。


后面就是陶轩如何一步步养成(我好爱养成,怎么回事),叶修如何一步步爬上同父异母亲哥的床。

一开始陶轩对叶修没敌意也没有太在意,他忙于分担家族事业更忙于发展自己的人脉。并不像他母亲多么在意自家一亩三分地,他的眼光要长远得多。

何况这个弟弟是带着母姓的私生子,连姨太太们的庶出还不如。陶轩碰巧见到佣人为难他,他知道这有一部分是母亲授意,也不会为了个莫名多出来的孩子去与自己母亲作对,就私下给佣人们立了规矩,表明陶家大少爷的态度,并对叶修照顾些。不过陶轩从小没有过弟弟,所以对待叶修也用的是对待妹妹们那一套,照顾得过于细致。

陶轩没有和小男孩儿相处过,也想不到小男孩总会追着比自己大的同性崇拜,何况他还是陌生环境里唯一对叶修好的人。

叶修虽然是私生子,但他母亲气质修养都好,也没将他养得多么怯生生。不过身份所致,叶修从小也没接触过太多私宅外的世界。连书都是在屋里念。他不知卑微也没有城府,即使入了深似海的大宅,被无端苛待也是如此。

陶轩喜欢他的天真,也喜欢他下垂的眼尾(动画害人不浅),更喜欢他用下垂的眼睛看向自己时眼里的依赖和崇拜,于是愈发对叶修好,几乎到了事事过问的地步。过分宠爱得完全不像对待一个私生弟弟。

而叶修才十岁,他的世界太窄太浅,这个人几乎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翻手为云覆手为雨,还对自己尤其好。这么一个人,要喜欢上他实在太容易,太理所当然。于是在他懵懵懂懂的岁月里,眼里再也看不见其他人。

直到叶修十六岁,在陶轩感觉这个小玩意儿是不是太黏自己了,察觉这个发展好像不太对的时刻,一次醉酒(?),叶修直接爬上了陶轩的床。酒醒后生米煮成熟饭,直接跳过骨血纠结的部分,陶老板你可要对人家负责啊。


于是搞起了对象。并且搬离到外宅,当然就带了叶修。

他全盘接收了家族事业,家里原本只是做苏绣绸缎的,陶轩发展了服饰行业,从制造业走上了时尚前端(……)并形成产业链。盘子做得相当大,家里对他养着叶修也不再有什么话。除了陶母,她原当陶轩对叶修就是玩玩儿,总是要好生去结婚生子。但是随着日子一天一天过,她越来越绝望。

叶修从小被陶轩疼宠着,也是一分一毫看不出是私生子出生了,不过陶轩过于娇惯(当然要娇惯,不娇惯怎么狗血),所以长到二十岁了还是和当初一样一派天真。一日逛街时捡到了小流浪儿邱非,就带回家了。

陶轩觉得也是好的,他大了叶修十五岁,将来若是老了他家那个不谙世事的弟弟总要有人照顾。于是收了邱非做义子。

而这个孩子是压死陶母的最后一根稻草。她知道她等不到那一天了。


于是陶母告病叫儿子回了祖宅,明里暗里以死相逼,陶轩比较痛苦,但是仍然强硬。最后陶母说,我要的不多,只要你娶妻生子,给陶家留一个血脉。那个姓叶的野种,你可以养在外宅,就跟你爹养他娘一样,养上一辈子。

陶老板当然很不爽,他不知道多宝贝的人被这么说,即使是自己老妈也是要翻脸的。

还未来得及翻脸,陶母冷笑,心想没有我你当得了陶家唯一的继承人吗?我也就是个女儿身,否则这苏杭的商场也轮不到你入了。就表示你沉不住气也可以,我的手腕你是知道的,你不答应我,我让你再也见不到他。之后不用你弑母,我自己了断。或者你现在就要为了那个野种杀了你亲生母亲?

最后定了一年为限。


陶轩思虑再三,只跟叶修说自己有意娶生意伙伴的女儿沈小姐,仅仅是生意场上的联姻,他们不会住在一起,只是挂个名头。他最爱的还是他。

叶修点点头同意了。然后一声不吭出国留学去了。从此再无消息。

期间陶老板hin纠结,人都不见了也懒得跟他母亲一年为限了。十分之丧的表示要死一起死啊,相互伤害啊。

但还是把邱非一步步带大。

三年中的每一天都没有停止过找他。三年后后苏杭凭空多了一个响当当的服饰名号,说是金陵来的,一问老板姓叶,但是不叫叶修,叫叶秋。


陶轩还没动作,那边先约了他去听戏。包厢内再相见,陶轩有点不敢认,眉眼还是那副眉眼,但他的天真再也不见了。

叶秋笑说,陶老板,好久不见,别来无恙。

于是宅邸转商战,假商战真破镜重圆。


艾玛要下班了,先到这儿吧

(上)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