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载酒

为他而来

[全职/陶叶]甜美生活#7

#部分设定与走向同原著有出入



07.

从T市回来后,陶轩和叶秋之间没有太大变化,生活上仍是开网吧和玩游戏,同吃同住同在荣耀里浪。

彼此间没有正式说过什么,相处自然中多了一点亲近。有这一点亲近陶轩就觉得很好。倒不是对他们的关系没有进一步要求,就是因为太有了。


即使是工作日的下午,荣耀世界里也热闹得一如往常。陶轩跟公会一起清完几个日常刷材料的小本,正在副本门口小憩。叶秋坐在他身边,跟苏沐秋在竞技场里打22,对面气冲云水带着织影。陶轩插科打诨着,就看叶秋边按键盘边时不时抽手抓抓头发。

脑袋痒?

嗯,有点儿。

光挠有什么用啊。陶轩说,手下敲字:大本一会儿再开,先休息半小时。发出消息后就起身去浴室拿了洗发水和浴巾出来,站叶秋身后,说坐起来点儿。

叶秋听话挺直背,陶轩弯腰将浴巾搭在叶秋肩上,掖好领口,然后倒一点洗发水和温水在发顶,指腹揉按画圈出白色的泡沫。

陶哥,耳机。

没事儿,玩你的。陶轩说着把叶秋的挂脖耳机稍稍压了压,叶秋嗯一声答应。

陶轩站在叶秋身后忍不住笑意,他居然连叶秋发出的单音节鼻音都觉得可爱。陶轩感觉自己唯心的没救了。


之后再没有别的话,陶轩的照顾很自然,叶秋接受得也很坦然。而他看出叶秋没有那么自然,是因为在他的手触碰到叶秋发顶时,他的耳朵就红了,而且越红越厉害。

叶秋在害羞,边害羞还边对他听之任之。真是可爱得要命了。


哎、陶哥,疼……

哦,哥轻点儿。


陶轩自觉用的力道已经不重了,听话手下又减了两分力,边揉边想等这小玩意儿长大真是遥遥无期。就听叶秋又说,你在想什么啊……他在给我洗头。

这话明显不是对他说的,陶轩听话一乐,就看叶秋屏幕上苏沐秋在竞技场公聊里刷过一句“……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陶哥”。陶轩忍不住就笑了,紧接着观战的网管小崔也刷了一句“……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板”。

崔立刚跟陶轩从本里出来,结果被安排休息,闲来无事就点着自家帮会高手来观战了,见苏沐秋的话再联系一下上下文立马就悟了。


很奇怪自T市回来,陶轩还没回过味儿来,苏沐秋倒是敏感的捕捉到他们之间的变化。起初苏沐秋对陶轩有过明显的敌意,陶轩很理解,换个位置自己的朋友离家出走后跟、算包养者吧,好上了,他也会觉得朋友是被强迫的。

不过很快敌意就消失了,应该是叶秋跟他谈过,至于谈了什么,陶轩直觉苏沐秋这小子肯定不告诉他。

而崔立跟陶轩这儿干了许多年了,早就算老友。被朋友知道倒没什么,私下开开玩笑也可。朋友都有自己的分寸,这点陶轩也知道,仍打算找时间跟他们聊聊。毕竟往长远了看,有传言对叶秋总是不好。


眼下的情况嘛,叶秋自己就可以解决:……苏沐秋,你还有时间刷字啊,有没有时间送对面治疗上天啊?

实际上他听到陶轩的笑声都羞窘得不自觉缩肩了,仍要撑出嘲讽的语气去装淡定。这副模样只有自己才看得见,陶轩内心再次感慨,这小玩意儿真是可爱到炸裂。

还好被开过嘲讽的苏沐秋相当给力,叶秋也打得甚是认真,终于在泡泡灭光之前结束了战斗。

陶轩虽觉得叶秋可爱,却也忍住了再逗他的心。他满手泡沫隔着浴巾拍拍叶秋的肩,说把耳机取下来,冲水了。

叶秋却没有照做,他后仰起头自下而上看向陶轩,勾了勾手指。他眼角眉梢含着笑意就要呼之欲出,两人只沉默的对视,陶轩被那双眼睛蛊惑得心跳不止,应邀俯下身,在不该再近的地方停住。空气里过分的甜蜜就要满溢,叶秋眨眨眼,挺直身体让最后的距离消失。

像一片初春清嫩的新叶,亲昵的、蜻蜓点水般的,落进他掌心。


接着他们沉默的分开,叶秋低下头,取下刚才一直开着的挂在脖子上的耳麦。

无论是游戏里还是游戏外,都是个小魔王啊,陶轩愣完神,也笑起来,自己竟还错当他是可爱害羞的HELLO KITTY。

叶秋起身,眼底仍盛满笑意,陶轩伸手揽过叶秋的肩。幸福来得太突然,但还不至于措手不及,就算心跳还没有平息,也得先给顶着满头傻泡泡的恋人服务完。



游戏里再怎么浪开花,也只是游戏,不是生活的全部。

这是个长期战斗的事儿,陶老板如是说,要使用可持续战略。叶秋正在爱玩的年纪,倒是难得听话了,于是就苦了苏沐秋,从此深夜好战友就少了最得力一个了。


为什么过了个年而已,你们就变成老年人作息了?苏沐秋在语音那头表示抗议。

因为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,你喜欢荣耀吧,想玩多久?跟他们不在一个队伍里,陶轩直接用叶秋的麦。

玩一辈子啊。苏沐秋笑答。

陶轩听话也笑,他倒是挺理解这种心情。便说,你们现在没日没夜都是靠年轻啊,你看看竞技圈,多少职业好手都是年龄到了状态下滑。等你老得手打颤就不提了,二十来岁要是还想保持好状态,从现在起就要对身体机能进行管理。

其实陶轩知道,这些道理苏沐秋怎么会不懂,可他跟叶秋不一样,除了对荣耀的热情,更多了要支撑起一个家的责任。陶轩纵是想搭把手也不是那么容易,只好又说,你啊,两三点差不多了,年轻人别通宵。

哎,知道了。这口气不像二十来岁啊陶哥,要不以后喊你陶爹得了。

叶秋在旁边乐得不行,陶轩瞬感作为唯一一个成年人他的心很累,说你是技术帝还是我喊你爹吧。今晚你崔哥都在,他那边有人守BOSS,要真运气那么好同时出了就打我电话。

虽然技术不及服内高手,好歹网游多年,溜对手抢野图BOSS对陶轩还是家常便饭。陶轩说完叶秋便下了游戏。



俩人先后洗澡,陶轩收拾完屋子,叶秋刚好洗完出来径直待陶轩房里了。陶轩给他擦头发,他坐在床上刷平板,BBS里有上周各公会野图BOSS和竞技场排名等,俩人随意聊着游戏。

一个公会在服内的地位,不是单靠有高手就够了。这些硬数据才更有说服力。何况荣耀已经开了二区,势头一片大好。

陶轩给他擦好头发,起身把他脱得东一只西一只的拖鞋放到床边,叶秋耸耸肩下床,陶轩抱了抱他,放手让他回到自己房间。

公会底子的重要性陶轩当然清楚,但这些事可以由其他人来做,由他来做,他不会让叶秋做。他家小玩意儿还有好几个月才满十七岁,他连拥抱都舍不得用力。



#陶老板加油啊给小情人建立一个王朝吧(这种狗血霸总的感觉怎么回事…


感谢你读到这里。

06.<<<   >>>08.

评论(11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